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客车司机“聪明反被聪明误”遮挡号牌12分

 2019/07/08/ 12:00 来源:清泉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交规实施以来,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仍有少数人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逃避处罚。2019年7月6日,清泉高速公路大队电子警察抓拍到一辆豫A牌白色大型客运车辆,凌晨3:46分在高速上行驶,不但违反公安部下发的禁止客运车辆凌晨两点到五点上高速行驶,而且故意遮挡号牌,性质十分恶劣,大队民警发现后立即运用科技手段,精确锁定违法车辆的号牌,并录入系统电话告知当事人到清泉高速大队处理。

违法客车照片

  针对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加强巡查管控,常抓不懈,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努力预防和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清泉高速公路大队告知广大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危害非常大。有些司机故意遮挡号牌就是为了逃避监控和交警的查处,以便自己在路上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违反禁令标志、逆向行驶等,殊不知其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 

  最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五条第二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条之规定,分别对豫A牌大型客车故意遮挡号牌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