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实习期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 罚款200元+驾驶证12分+注销驾驶资格

 2019/07/08/ 15:55 来源: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7月5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武威收费站开展“陇风一号”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名尚在实习期的驾驶员实施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注销的处罚。

  当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大队民警正在武威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棕色无牌小型客车驶入收费站,执勤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临时号牌对其进行检查,发现青海海东籍驾驶员董某某准驾车型为“C1”且在实习期(实习期至2019年7月31),还差二十多天实习期届满,就可以“转正”了;旁边陪驾的驾驶员驾龄不足三年,不符合陪驾标准;董某某出示的临牌已于2019年7月1日到期,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该车已于6月19日办理行驶证及号牌,董某某声称“忘记”了未悬挂,执勤民警当场从车辆后备箱找到了“青B8B7**”的车辆号牌。驾驶员董某某实施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注销准驾资格的处罚。

  阳畦高速交警提醒: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拿到驾照之日算起,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实习期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贴实习标志;

  2、实习期内禁止驾驶营运车辆或特种车辆,比如滴滴或者其他开车赚钱的事不能做;

  3、实习期内上高速,需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陪同;

  4、实习期延长: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

  5、实习驾驶资格注销: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意思就是你要重新去驾校报名,通过四个科目的考试,重新考取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相关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