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肃北县交警:撑起暑期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伞”

 2019/07/11/ 11:36 来源:肃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暑期来临,为强化学生暑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7月11日,肃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蒙古族学校开展了暑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交通安全知识提问等形式,通过一些交通安全小细节告诉孩子们在暑期外出时,严禁乘坐报废、超员、黑车等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如何避免机动车的视线盲区、如何安全乘车等文明知识,丰富多彩的讲解把孩子们带到进了交通知识的海洋。

  同时,大队宣传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近期关于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作为交通参与者的每一位同学,要吸取事故教训,在上学放学途中,遵守有关交通法律法规,自觉讲文明、守秩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倡导学生们当好家长的“监督员”,时刻提醒和劝导家长不要酒后驾车,把交通安全带回家中,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保障自身安全、全家幸福。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以自己的交通文明行为,影响周围的人,共筑文明交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