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为省成本客货混载:究竟是货还是“祸”?

 2019/07/16/ 14:58 来源:南华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强力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进一步净化夏季道路交通秩序,坚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华高速公路大队严查严处各类货运车辆超载、超高,小车超员、客货混载等违法行为。

  2019年7月15日晚上,南华高速公路大队在高台服务区执行酒驾夜查勤务,在对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除了他自己坐的位置没有放货,车内其他空间几乎塞了个满满当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普法教育,并告知驾驶员其行为是严重客货混载违法行为,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客货混装,与超员、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几乎同样严重,客车载货在高速上行驶,如车辆发生紧急制动,车内所载货物容易向前挤压或者撒落,对前排乘客和驾驶员造成次生伤害或者影响驾驶员安全操作;更如车内所载货物过高,后视镜被遮挡,观察后方来车情况受影响,不能采取有效地避让措施,往往出现不可预知的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