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嘉峪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守护戈壁明珠路畅人安

 2019/07/25/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韩培润

  每日甘肃网讯  除是卢龙山海险,东南谁比此关雄!坐落于甘肃河西走廊西部的嘉峪关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曾经古“丝绸之路”中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汇点,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节点城市,伴随着旅游文化名城的建设,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来嘉旅游人数不断攀升,2018年,嘉峪关市接待旅游人数达1047.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行人车辆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折射窗,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认真践行省公安厅党委“1351”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交通安全、城市畅通、改革服务、队伍建设四大任务,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服务了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

  防事故、查隐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公安局严格落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措施,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道路安全平稳畅通。根据《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定》,制定了《嘉峪关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联合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对全市国、省、县乡道路的事故多发点及隐患路段认真开展排查,共排查出隐患路段5处,对排查出的交通事故多发、隐患点段进行分类分责,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上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立项整改。

  整秩序、强管控,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改善

  坚持高峰时段“高峰岗”、“护学岗”重点管理和平峰时段巡逻管控相结合,加大对市区交通秩序混乱的重要路段的治理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周末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公路通行秩序持续好转。加强源头管理,突出对危化品运输、“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检查检验。在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齐发力,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优服务、精管理,惠民政策外延广泛拓展

  在深入落实“一窗办、一证办、网上办”等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基础上,新增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等10项便民新政,不断扩大改革受益面,基本构建起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管服务新模式。加快交通组织建设及智慧警务建设,平稳实施新华路交通组织优化措施,调整了相应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按照规定向社会发布公告。清理市区交通标志,拆除无效标志,清理无效标志197块,并杆标志165块。积极走访了解民营企业交通出行需求,制定措施为民营企业办理机动车登记、合法临时号牌、二手车转移登记等业务提供便利,全力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重宣传、造声势,浓厚文明交通参与氛围

  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及时更新交管动态,实时发布交管新闻,做到政务公开、透明政务,拉近与百姓的距离。对新城镇、峪泉镇、文殊镇村委会交通安全宣传栏图片进行更新;联合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倡导“安全出行、文明驾驶”,传递交通安全正能量。利用我市嘉峪关日报、嘉峪关周刊、雄关周末等、嘉峪关市电视台、FM92交通广播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管工作动态,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采访报道查处的无证驾驶、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和广泛宣传,增强宣传效果。以客运、货运企业为重点,进中、小学校、进农村乡镇、进社区、进有车单位、进家庭、进驾校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主体摒弃交通陋习、增强安全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