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人民公安报》:嘉峪关:“四心”工作法深入推进实践活动

 2019/08/05/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赵旦

  每日甘肃网讯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完善“初心、匠心、信心、暖心”四心工作法,统筹抓学习打基础、抓载体求创新、抓保障促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党建引领,筑牢公安姓党的初心。嘉峪关市公安局狠抓制度建设,印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党建责任、组织建设、社会治理、联系服务、工作制度、基础保障“六大体系”;细化专题设置,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做到领导带头学、全警深入学、日常实践学,深入推动党建知识入脑入心;组织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民警辅警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好党建室、荣誉室、入警宣誓墙等育警阵地,多渠道铸牢民警忠诚警魂。

  多措并举,打造服务人民的匠心。近年来,嘉峪关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了78项事项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累计精简佐证材料30余项、环节24个,免填表格22项;在办事大厅内投放自助办证机17台,推行车管业务“四个减免”,28类业务“一证办理”,将原来办证时限缩短三分之一;依托公安政务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载体,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梳理治安、出入境等业务民生服务事项,在全市10个派出所户籍室和30个社区增设办事窗口,向本市3镇和农村地区延伸车驾管业务服务。

  齐抓共管,坚定平安城市建设的信心。嘉峪关公安机关围绕平安城市建设,推出3项举措: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制度,实行主要领导任组长,刑侦部门牵头,局属各相关部门、警种同步上案的合成作战机制;制定下发开展治安基础管控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治安基础管控工作指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交管部门深入推进“防安全、除隐患、保大庆”交通安全攻坚战,集中排查整治道路隐患。

  从优待警,强化爱警惠警的暖心。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工作上关心民警辅警,充分保障民警辅警休假、探亲权利,关注民警辅警在日常工作中的各项权益,重视民警辅警在工作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在生活上关怀民警辅警,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参加健康体检,对长期出差在外的民警辅警家属进行慰问,开展家属进警营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在心理上关爱民警辅警,定期与民警辅警开展谈话谈心活动,激励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