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人民公安报》:嘉峪关明珠派出所:深化社区“微警务”

 2019/08/05/ 2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赵旦

  每日甘肃网讯  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镜铁分局明珠派出所把“互联网+社区警务”作为社会治理的第一平台、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在服务管理创新方面下功夫,以“三推”促“三新”,全面推动社区“微警务”深入发展。

  推出“微平台”

  明珠派出所立足于辖区治安管理实际,建立社区警务微信服务群,开展警民“网上对话”,提升求助服务信息交流的实效性。目前,该所已建成社区警务微信服务群15个,覆盖社区综治人员、行业场所负责人、“治安户长”等人员4000余名,社区警务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推行“微服务”

  该所利用微信平台为来嘉峪关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对未携带居民身份证的旅客,辖区旅馆工作人员只需将旅客身份信息发至微信群内,民警审核确定属实后即可旅馆办理入住,免去了旅客去派出所开具临时住宿证明的奔波。

  对于辖区群众身份证过期而未补办的现象,该所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提醒;办证存在困难的群众,只需通过微信群联系社区民警或户籍民警,派出所就会派专人为其办理身份证、户籍等相关业务。

  推广“微防范”

  该所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辖区高发的案事件,及时将警方预警推送至警务微信群,开展针对性预警提醒,同时指导辖区物业公司、安保力量开展治安防范工作,普及宣传法律、禁毒等知识。该所还通过微信群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辖区治安动态,努力做到警情预判“远看一眼”、治安巡防“多走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