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推动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2019/08/05/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赵旦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省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不断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深入开展。

  学懂弄通会议精神 凝聚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共识

  市局党委以学懂弄通悟透全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目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拓宽学习渠道,采取领学、讲学、荐学等方式,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网络学、督促学等方法,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扩大学习的覆盖面与参与度。全市公安机关普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学习、党员大会学习、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集中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员民警利用“学习强国”、“视听甘肃”、“甘肃党建”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等,加班加点进行学习,党员民警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深入开展主题宣讲、集中组织党员民警收听收看专家讲学4场次,受教育民警达500余人。组织学习党内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等专题学习4场次,专题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3场次。

  市局党委带头深学细悟,今年以来编发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料12期,组织中心组学习10次。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2场次,开展专题讨论30余场次,每日安排专人通过“移动管家”手机客户端向全局民警推送“清晨早学”政治理论学习短信180余条,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专题研讨90余场次、党课辅导50余次,开展党员民警说感言活动10场次。

  聚焦基层党建引领 激发决战决胜大庆安保斗志

  市公安局党委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大庆安保决战决胜的最强动力源泉,将党组织健全、落实“三会一课”、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按照《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要求,开展季度考核评比及观摩交流1次,各基层党委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专题培训3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100人次参加培训,并对局属5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考评,为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打下了基础。

  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党支部活动阵地“两栏四有四上墙”规范化建设,建成标准化党建室13个,上半年开展综合考评下发通报1次。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上半年发展党员8名、转正9名。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八棵树”“城市博物馆”“酒钢展览馆”“党建教育广场”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七一”前夕,全市公安机关对离退休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节前慰问20余人次。六是抓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抓好学习、精研细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引领广大民警进一步坚定大庆安保必胜的信念,攻坚克难、砥砺奋战。

  构建治安防控体系 严格落实大庆安保工作举措

  市局党委从全市公安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和斗志转化为打赢安保维稳硬仗的强大战斗力。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将矛盾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本地。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线索摸排核查为基础,以打击整治为关键,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深入开展治安和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加强与金融、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枪涉爆、食药环、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带动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公安改革、执法规范化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健全指挥调度和联勤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社会防控的整体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