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雄关分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推进会

 2019/08/05/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魏军军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在队伍建设、服务群众、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中的作用,7月23日下午,嘉峪关市公安局雄关分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伟主持,分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局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伟组织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关于开展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督查、大比武、大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大督查、大比武、大宣讲”时间安排、比武范围、组织分工、比武方式、成果转化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结合具体工作,并就学习好、开展好、落实好两项重要活动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督查、大比武、大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有效途径。分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活动如期顺利进行。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为推动分局整体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分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民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主,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二是要开展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推行“7+5”组织生活制度、“互联共转”等制度,持续开展好标准化支部达标争创活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并进。分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开展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督察、大比武、大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四是要突出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督查、大比武、大宣讲”活动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提早准备,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软硬件建设和台账资料,以标准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