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长城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工作上台阶

 2019/08/05/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袁继红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人数逐年增加,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深入推进,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如何组织离退休党员积极认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保证党员思想意识不落伍,成为嘉峪关市公安局长城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解决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探索,长城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逐步摸索出了一套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经验,使支部各项工作显著提高。

  在支部工作中,长城分局离退休党支部紧抓政治建设这个关键,通过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和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培养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力。为此长城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断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工作。坚持每次活动前开展学习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活动。同时,加强对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意见、“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意见、主题党日制度、“双述双评”等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和落实。通过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支部组织能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

  支部按照市老干局要求,对党员基本信息进行全面采集,建立困难老党员信息台账、老干部信息台账,力求做到精准掌握,在老党员患病、需要帮助时及时送去组织的关系和关怀。在日常工作中,支部委员通过微信平台等互联网方式动态掌握老干部思想状况等现实情况,并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互联网平台不定期推送学习内容,使老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及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做到了学习精准,服务精准。

  在不断夯实互联网阵地学习的基础上长城分局根据支部特点进行上门送学,同时根据理论学习热点,不定期向患病、生活不便的老党员送书、送报、送学习要点。多元化学习阵地确保了支部全体党员应学尽学,确保每个阶段重要思想得到及时学习、领会、贯彻。

  支部按照年初主题党日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并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增强党的建设水平,提高党员凝聚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扩展和丰富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市老干部局组织的主体党日活动,并推荐业务素质高的党员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通过以上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