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西峰交警:闻警而动排万难 百里追踪除隐患

 2019/08/09/ 10:37 来源: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消除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安全隐患,确保“严守生命线 忠诚保大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日,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重点车辆上路行驶的隐患,开展排查清理,逐车整改,彻底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在接到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整改消除上道路行驶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的通知后,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秩序巡查中队立即召集源头监管办公室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对通报的车辆逐车核查信息和行驶轨迹。兵贵神速,在初步掌握了违法车辆驾驶人信息和行驶轨迹后,西峰交警兵分两路,民警颜为峰、李军宏一组赶往定西查处甘M-18053,左霆、张安峰一组赶往庆城、华池县查处甘M-26256、甘M-11749报废车辆。

  赶到定西后,办案民警与定西安宁区交警大队取得联系,顶着37度的高温天气,沿着甘M-18053号重型自卸货车近期行驶轨迹途经卡口可能停放的场站进行细致排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仍然没有找见甘M-18053号重型自卸货车,寻找工作陷入了僵局。但办案民警没有气馁,再次对违法车辆电子监控抓拍照片进行细致比对,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7月23日途经XXX卡口在抓拍照片上,办案民警发现违法车辆门徽上除了原来公司的名称外,后期还喷涂的其他字样,随即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对喷涂字样进行技术甄别,甄别显示为陇马商砼,办案民警随即赶往陇马商砼建材公司,在定西市安宁区交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将藏匿的甘M-18053号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查扣,第二天成功异地解体报废。

  在定西成功异地解体报废甘M-18053号重型自卸货车的同时,庆城组也传来捷报,办案民警左霆、张安峰在庆城县蔡家庙乡找到了达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的甘M-26256号重型货车,并予以查扣交回天马公司进行解体报废。

  短短几日内,办案民警百里追踪,成功查扣违法车辆,并解体报废,但办案民警并没有停止,乘胜追击,前往华池县寻找甘M-11749重型货车的踪迹。

  此次强制报废、销毁的行动,有力打击了无牌无证、拼装改装、报废机动车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此类机动车再次流入社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取缔、纠正和教育了违法车辆的驾驶人员,有力提升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