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这些重型挂车未年检、未报废

 2019/08/13/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按照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省公安厅关于开展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排查清零部署要求,兰州交警深入开展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清零行动,定期梳理辖区各类车辆违法情况,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等方式提醒车辆当事人、驾驶人及时处理。

  现对截至2019年7月28日,兰州市辖区重型挂车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情况予以曝光。请以下车辆所属相关企业负责人、管理人、驾驶人尽快到公安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查看

  法律连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之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对该机动车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报废期满的2个月前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报废期满前将机动车交售给机动车回收企业,由机动车回收企业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公告该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4、根据《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三十一款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二百元罚款:机动车未接受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的;第八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二千元罚款: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