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劲”酒虽好,酒驾莫碰!

 2019/08/14/ 17:02 来源: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交通治理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2019年8月14日,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天祝收费站“隔夜醉”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时30分左右,民警将一辆湘KLM***号小型轿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该车车厢内散发着淡淡的酒味,这立刻引起民警的警觉,遂要求该车驾驶员童某义下车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童某义血液内酒精含量为为21mg/100ml,童某某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

  在随后的调查中,童某义承认自己在平时基本不酗酒,但因自己平时较“注重养生”,偶尔会喝点“劲”牌药酒,13日晚上,自己在家就没事喝了两口,没料到第二天正准备开车上高速时却因为酒驾被交警查获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童某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其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并处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华藏寺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药酒终归还是酒,切莫让“养生”的药酒成为隐藏在腹中的交通杀手。“‘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景政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