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民勤交警走进一中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8/21/ 10:46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8月18日晚,民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一中,利用该校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之机,为新生上了秋季开学后的第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拉开了全县中小学生秋季开学“交通第一课“宣传讲座序幕。

  活动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活动,通过APP课件详细向学生讲解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等,系统的向未成年人宣传交通安全防护和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中小学生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保安全”。同时,宣传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酒后驾驶的危害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鼓励学校老师及学生们扫描关注“民勤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指导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交通安全新课堂不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用“小手拉大手”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更好的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劝导和制止身边人的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广大学生的出行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交警要求学校和老师做好学生日常出行监管工作,让文明交通出行在校园内成为一种风尚。

  [同期声:民勤一中高一六班学生 祁丹]听了交通安全常识的讲座,让我们大家认识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有会多可怕,我们以后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珍惜生命,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告诫身边的人要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同期声:民勤一中高一六班学生 李佳倩]今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了警察叔叔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让我们明白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有多么重要,在今后的上下学过程中,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骑自行车不脱把,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珍惜生命,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

  交警温馨提示:建议机动车驾驶人在上学放学的时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避开学校周边道路。需要经过学校周边道路的,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周围是否有行人通过,特别是行经人行横道时,更应该提高警惕,停车让行,确认安全后通过。(曾春玲 杨志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