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秦安交警多措并举筑牢下坡路段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2019/08/21/ 10:54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G247线王铺梁长下坡路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合理安排部署郭嘉中队民警通过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推进辖区王铺梁长下坡路段的管控工作,破解13公里长下坡路段多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

  一是认真分析路况、车流量等信息,深入研判辖区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和交通秩序现状,掌握事故多发点、易拥堵路段和危险路段,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强化路面巡逻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长下坡路段巡逻管控工作。

  二是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合理调整勤务机制,科学部署警力,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积极推行弹性勤务模式,全面加强天巉公路13公里长下坡路段安全管控。

  三是在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和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途经长下坡路段的客运车辆、中重型货车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超员、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制大货车在位于长下坡路段坡顶的茴水加水站停车休息,检查车辆性能和刹车水位,有效防范轮胎自燃、刹车失灵、疲劳驾驶等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从根源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四是积极主动与公路养护部门联系,联合加强对长下坡路段2个自救车道的日常养护,保证自救车道碎石铺放平整、量够,有关提示标识标牌安装到醒目位置,同时,中队民警加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自救匝道畅通,为车辆自救创造有利条件,有效防范长下坡路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是为13公里的长下坡路段“量身定制”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制作长下坡路段安全行车提示,通过微信、微博及各类新闻媒体适时推送长下坡路段路况信息,坡顶隧道出口段设立大型电子显示屏,扩音喇叭全天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长下坡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