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你以为是电动的就不用驾照?NO!无证驾驶电动摩托车违法 !

 2019/08/22/ 1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骑的是电动车,凭什么要驾照?”今天上午,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在道路巡查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电动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对执勤民警,违法行为人却振振有词。

  在此,蜀黍有话说: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驾驶人必须考取驾照,车辆必须上牌照后方可上路行驶。如果没有驾驶证,骑电动摩托车在路上行驶,属于无证驾驶摩托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简称《道交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依据《道交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罚款500元,15日以下拘留。

  所以,请广大电动摩托车使用者注意了!驾驶电动摩托车需要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虽然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统称为电动车,但由于电动自行车是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助功能的特种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而电动摩托车是由电力驱动的,最高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普通两轮摩托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条款和普通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的定义,驾驶电动摩托车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准驾代码为“E”)。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