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华池交警走进消防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2019/08/23/ 15:46 来源: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提高消防官兵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8月22日下午,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县消防大队,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授课过程中,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大量数字、案例、视频资料,以案说法,从常见的驾驶应急处理、交通标志标线、典型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针对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的工作特点,重点讲解了日常驾驶消防车和出警救援途中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以及注意事项。

  当前天气炎热,易发生事故。民警提醒官兵在驾车上路行驶前,应当仔细检查车辆上各种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并深入讲解了高温、暴雨恶劣天气下行车需注意的有关事项,遇恶劣天气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先行处置,以及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希望广大消防官兵大力倡导开安全车、开文明车,提高自觉守法意识,拒绝违法,远离事故。最后,民警为官兵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的道路交通安全讲座,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受到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掌握了特种车辆安全行车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