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开学第一课 拧紧留守儿童交通安全阀

 2019/08/30/ 16:13 来源:张家川公安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小朋友,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不去马路嬉戏玩耍……”8月30日上午,张家川公安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精准扶贫帮扶村大阳镇刘沟村刘沟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少年活泼好动的特点,结合辖区车多路窄,人多车杂等实际因素,通过互动提问、发放奖励品等方式重点宣讲未满12周岁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乘自行车,未成年学生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骑乘自行车上下学要靠右行走,切勿在道路上追逐玩耍、随意横穿马路以及发生在周围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儿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不要乘坐超员车、拼装车,并要求儿童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回去将交通文明理念向家长们宣传,配合交警部门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活动现场,民警为各个自然村的交通安全“小路长”送上了小黄帽,鼓励学生上下学佩戴“小黄帽”,从而更加容易被车辆驾驶员发现,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避让,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宣传民警给同学们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幸福之路就在脚下》等交通安全资料,播放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鼓励同学们争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提醒爸爸妈妈在开车时做到不超速、超员,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

  通过宣讲,有效提高了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拧紧了留守儿童交通“安全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