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泉高速公路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出行点滴间

 2019/09/06/ 17:36 来源:甘泉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天水交警支队甘泉高速公路大队以秋季开学初为契机,通过交通安全讲座、互动体验认识汽车盲区、发放少年儿童宣传读本等方式,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讲座”活动,为在校学生送上丰盛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餐,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9年9月6日甘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附近党川中心学校,以“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为主题,介绍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从生理和心理的角度分析了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把当前道路交通特点与学生的出行方式相结合,详细介绍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等。通过分析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和今后的人生路上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闯红灯、乱穿马路、乘坐超员车等交通危险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用自己“小手拉大手”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们更好的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劝导和制止家长们的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广大学生的出行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通过民警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填补了自身交通安全知识盲区。

  随后,民警以视频短片结合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师生们了解汽车盲区,通过同学们分别上车观察,切身参与体验,进一步学习到汽车盲区的危害,在良好的互动体验中,加深了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