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隐患清零”路上的别样故事
——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民警车辆“隐患清零”侧记

 2019/09/10/ 16:11 来源: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经过多方寻找,天水秦州公安分局大力协助,在北道新阳镇兴阳村找到一辆逾期报废车辆。”9月4日晚,一则车管民警张斌寻找隐患车辆的消息在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信群里引来 “怒赞”。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建新点赞称:“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是一个量大面宽、难度很大的工作,近期工作专班同志走亲访友、钻山串巷、顺藤摸瓜,一辆一辆消灭源头事故隐患,实属不易,应当点赞”。

  自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以来,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成立专班,划分责任,明确任务,全体民警对标各自任务分工,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资源,全面打响隐患清零歼灭战,车管民警对照逾期未检、未报废隐患车辆台账清单,逐车上门检查,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责令车主限期办理业务;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依法强制报废;对非法改装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后办理业务。

  经核查甘K109xx属于重型货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08年6月,检验有效期止为2019年6月,逾期未检验且车况差,属于交警预防事故隐患的重点车辆。车管所副所长陈长勤多方打听,转战多地,终于联系上了车主周某,告知车主逾期未报废车辆的危害性,劝导车主积极配合交警执法,将其报废车辆依法报废。9月4日,车主周某签下了“不开报废车辆、文明安全行驶”承诺书。刚开始车主周某很犹豫不配合,带着执法交警“兜圈子”,就是不去车辆停放地。民警采取心理攻势,摸清车主内心的想法后,通过耐心开导,车主终于答应报废其大客车。他说:“这辆车报废虽然有点亏,但是它使用年限太长了,保留它的风险太大了,养护费用又高,还是听你的意见把它报废算了”。

  每一辆车背后都有一个的故事,有的民警为了一辆报废车辗转多个地方却信息断失。而56岁老民警张斌不言苦、不言累,以身作则,敢于担当,“最黑”交警白永伟、车管民警马志远……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正是因为他们辛勤汗水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此次隐患清零工作中,奉献出自己的应有力量,与大家一起共同守护城市的蓝天白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