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交通运输厅微视频、摄影大赛  >  媒体看交通

“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记者团第一站走进甘肃公路博物馆

 2019/09/16/ 10:27 来源: 赵晖

 “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8月22日上午,17家省内外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酒泉采访参观,了解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的陈设展览等。

  甘肃公路博物馆位于丝绸之路重镇——酒泉市肃州区内,她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1月的酒泉公路总段“十工陈列馆”,2016年被正式命名为甘肃公路博物馆,是全国首家公路专题博物馆。

  甘肃公路博物馆的建立是甘肃文化教育和交通运输事业的一件大事。它的建成将在展示甘肃公路建设成果,传承甘肃公路文化,弘扬甘肃公路精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跟随馆内讲解员的介绍,记者了解到:该馆分为六个单元,分别是:“壮美山川,陇原变迁”、“丝绸古道,亚欧陆桥”、“栉风沐雨,创业维艰”、“通衢大道,日新月异”、“凝铸辉煌,砥砺前行”、“春风化雨,繁英吐芬”。

  讲述了丝绸古道上一个个传奇的故事、以及公路建设和养路作业中的每一道工序,展现了公路职工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传递着大家对甘肃公路交通发展的颂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