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交通运输厅微视频、摄影大赛  >  媒体看交通

“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带你看陇南交通 道路巨变!

 2019/09/16/ 16:44 来源:今日头条

  陇南位于甘肃南部,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秦巴山区交汇处,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境内高山与峡谷相间、河流与沟壑交织,地形地貌复杂,“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是对陇南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和多年来陇南留给外界最为深刻的印象。在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在甘陕交界的秦岭山区,有一条巨龙东起红色革命圣地——两当县,西望中国银杏之乡——徽县,依山而建,傍水而行,这就是即将建成通车的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

  两徽高速公路是在国家大力推进PPP模式的背景下,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深化交通运输企业改革,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力推动落地建设的甘肃省首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的高速公路。PPP模式下社会资本的参与不仅引入了资金活水,分解了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加快了地区路网建设和经济发展,还带来了建设+运营+移交(BOT)+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是甘肃省高速公路建设变革和创新。

  记者采访了甘肃两徽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瑞了解到:该项目的建成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对加快革命老区,促进甘陕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对挖掘徽县三滩、青泥古道、最美银杏,两当云屏三峡、红色革命圣地等旅游资源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120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向南开放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成为当地群众脱贫的致富路,更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公路风景线。

  (图:员平/文:赵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