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交通运输厅微视频、摄影大赛  >  媒体看交通

两当至徽县高速公路下月通车为我省首条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 通车后两地25分钟可达

 2019/09/16/ 16:59 来源:

“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主题采访团探访陇南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东起红色革命圣地——陇南市两当县,西至中国银杏之乡——陇南市徽县,依山而建,傍绿而行,一路犹如画中——这就是即将建成通车的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8月24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承办的“辉煌七十年、媒体看交通”主题采访团来到即将通车的两徽高速。在施工现场兰州晨报记者了解到,这条我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将于下月建成通车。两徽高速的通车运营将结束两当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同时,打通陇南通往宝鸡、汉中的通道。

  陇南市各县区之间蜿蜒的盘山路是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尤其是银杏之乡徽县至红色革命圣地两当县,短短的43公里,以前走316国道一个单程约1小时,如今驱车驶上在建的两徽高速,不到半小时即可从徽县抵达两当县城。

  据了解,两徽高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5年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的高速公路,也是我省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两徽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凤县至合作省级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同时也是十天高速与银昆高速的联络线,对于完善甘肃东南部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加快甘陕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项目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主线全长53.25km,全线于2016年6月29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6个月。主线共设置桥梁12562米/31座,隧道19455米/9座,桥隧比例71.55%。

  该项目通车之后,徽县到两当之间的车程,将由原来的316国道43公里、1小时的车程,缩短为现在的35公里、25分钟左右车程。截至目前全线建设进度已完成98%,计划下月建成通车。两徽公路的建成,将结束两当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极大方便当地人民群众的出行,也打通了陇南通往宝鸡、汉中的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