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交通运输厅微视频、摄影大赛  >  媒体看交通

陇南-宝鸡通道打开!两徽高速下月通车

 2019/09/16/ 17:03 来源:掌上兰州?头条

  8月24日,从两徽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传来好消息,历经3年建设的我省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项目——两徽高速将在下月建成通车。两徽高速的通车运营将结束两当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将打通陇南通往宝鸡的通道。

  当日,记者乘车从徽县进入即将完工的两徽高速公路,看到所有路面已经完成铺油,路标和护栏基本安装完成,只有少量工人从事项目收尾工作。

  据了解,两当县杨店(甘陕界)至徽县高速公路是G316线长乐至同仁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连接两当县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快速通道,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凤县至合作省级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同时也是十天高速与银昆高速的联络线,这是一条重要的省际通道,对于完善甘肃东南部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加快甘陕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军事战略作用和社会经济意义。

  两徽高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5年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的高速公路,也是甘肃省经省政府批准的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红色旅游通道。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主线全长53.25km,批复概算74.99亿元,批复预算74.33亿元。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BOT(建设+运营+移交)+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建设。

  全线于2016年6月29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6个月。主线共设置桥梁12562米/31座,隧道19455米/9座,桥隧比例71.55%。项目主线起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与陕西规划的太白至凤县至杨店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以枢纽立交与十天高速公路相接(十天高速徽县连接线7.0km,实施一级改高速建设)。

  该高速也是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微创新攻关活动试点项目。按照PPP建设模式,两徽高速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代表政府出资,与社会投资人甘肃路桥三公司、甘肃五环、中交路建、甘肃省交通勘察设计院共同成立两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运营等工作。

  两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兆瑞介绍,建设之初,就想着把两徽高速建设成高品质工程的典型代表,将两徽高速建成一条品质之路、绿色之路和红色旅游路。目前两徽高速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98%,有望下月通车。

  陇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长才接受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采访时称,两徽公路的建成,将结束两当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极大方便当地人民群众的出行。同时,该项目的建成,也将打通陇南通往宝鸡的通道。两徽高速的建成对挖掘徽县三滩、青泥古道、最美银杏,两当云屏三峡、红色革命圣地等旅游资源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对加快革命老区,促进甘陕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