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中秋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9/09/17/ 09:08 来源: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中秋小长假,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积,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中秋节期间交通安管理工作。经过大队全体队民、协警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县道路交通安畅通,未发生任何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堍。此次安保大队共生动警车40台次,投入警力150余人次,查处六类违法58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3起。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

  大队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及要求,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秋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事项,拟定了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有力确保了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切实增强了全体民警、协警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加大隐患排查,净化节日环境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各客运车辆的安全出行,给广大群众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公交公司、旅游景点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各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三、合理配置警力,强化路面管控

  节日期间,大队全警出动,狠抓落实,在城区主要位置合理设置流动测速点和执勤点,加大对事故高发路段、时段的巡逻,并加强对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对辖区国道、省道沿线、城乡结合部道路进行专项整治,严查酒后驾驶、客车、疲劳驾驶、农用三轮车载人、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四、运用新媒体,强化宣传氛围

  为顺利完成中秋安保工作,大队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微信(发布9条)、微博(发布44条)、今日头条(发布15条)等新闻媒体矩阵宣传中秋小长假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及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朋友小长假期间易堵路段,错峰出行,向广大网民普及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提示,同时倡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减轻交通压力,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