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双塔高速交警深入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17/ 16:05 来源:双塔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交通法规意识,9月12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塔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深入古浪县古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民警就道路交通安全、上下学如何过马路、如何看道路交通信号灯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结合校园周围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校车",通过示范交通指挥手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切实地了解遵守交规的安全性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同时,民警告知小学生一定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提醒劝告父母亲朋好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确保行车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通过面对面案例式的宣传,使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到了极大的触动,纷纷表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齐贇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