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镇原交警联合县运管局召开全县“两客一危”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

 2019/09/18/ 16:01 来源: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切实预防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进一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17日下午,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运管局召开全县“两客一危”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会议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文鑫主持,县运管局副局长张宏伟、县运管局安全股股长常麦龙、秩序中队指导员常杰和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县运管局安全股股长常麦龙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情况;秩序中队指导员常杰通报了八月份和九月份企业交通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县运管局副局长张宏伟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就车辆的运输安全提出了详细要求,督促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进行严格管理,坚决堵塞漏洞,发现隐患,强力整改。

  最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文鑫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客运公司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学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就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增强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使命。各公司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思事故之痛,常紧安全之弦,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实手,出实招,出重拳,解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内部安全管理混乱,宣传教育流于形式,内部隐患排查走过场等突出问题,按照“查风险、堵漏洞、防事故,严追责”的思路,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紧盯源头管理,全面排查堵塞客运企业安全隐患。企业要对所属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每月一次例行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不得从事营运;对所属驾驶员资质每月一次例行查询,对不符合驾驶资质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每月对所属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人交通记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清查,对没有及时处理违法的车辆和驾驶人要停运;要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做到动态更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的住、服务好”的目标;要通过动态监控平台,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对屡教不改的,要坚决予以辞退;要对在街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随意掉头,街道中心揽客,十字路口扎堆停放,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公司要按照内部管理制度,一律取高线处罚;村村通车辆常年运行在农村边远山区,道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容易滋生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公司要盯紧看牢此类车辆,要组建公司内部稽查分队,严查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行为,对上述行为报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处罚,形成警企联手共治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常抓宣传教育,提升客运驾驶员职业素质。各公司要将宣传作为预防交通事故,提升企业形象,打造服务品牌,展示镇原形象的有力抓手,要利用安全例会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切实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意识;要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活动,合理引导广大驾驶员出行,减少交通拥堵事件发生;要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让全体驾驶员在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牢固树立“交通违法不可违,害人害己”的红线意识;要充分利用企业交通安全微信群,及时推送各类交通安全常识,曝光典型案例,公布公安交管部门管控措施,让广大驾驶员切实做到“不能违、不愿违、不敢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刘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