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九龙江高速交警:“饮酒驾驶”违法行为大曝光!

 2019/09/23/ 16:41 来源:九龙江高速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9月20日凌晨0时10分许,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张掖收费站落实酒驾专项整治勤务时,一辆甘G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在执勤点不远处突然停了下来,不敢继续行驶至检查区,行迹可疑,执勤民警见疑不放,立即上前检查,当执勤民警要求出示证件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表情慌张,车内明显有一股浓浓的酒气,随对该驾驶员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44.2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现场对李某进行询问时,李某称:“晚上跟同事吃饭的时候喝了两杯白酒,吃完饭打算回家,自己觉得喝得少,开车回家没有问题,就开车回家了”。李某的回答让民警惊出一身冷汗。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大队进行再次询问,李某对自己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李某构成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办案民警依法对李某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九龙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后会影响思维能力,造成感觉机能降低,反应迟钝,意识混乱、判断力下降、动作不协调,严重时会失去控制能力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您驾驶车辆或准备驾驶车辆时,严禁饮任何酒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