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僵尸车”服务区停放两年,高速交警依法妥善处置

 2019/09/25/ 11:27 来源:天水新兴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兴高速公路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大队民警认真值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兴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根据鸳鸯服务区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及时查处了一起车辆长期停放服务区两年之久的“僵尸车”。2019年9月23日,新兴高速公路大队接到鸳鸯服务区负责人报警称,有一辆灰色“桑塔纳”牌小型轿车长期停放服务区已达两年之久,请求进行处理。接到线索后,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现场查看。

  经了解,该车系2017年年底停放至鸳鸯服务区的,车辆因长期放置,外表破损严重,无车牌号,无车辆任何有效登记证件。民警在仔细检查完车辆后,发现车内有一张体检单,上面有个电话号码,民警顺藤摸瓜,通过手机移动警务终端比对,终于联系上车辆所有人,系陇南市礼县桥头乡人任某。通过向任某进一步确认,该车车牌号为甘DN0340,车辆状态为已达到报废标准。任某告诉民警,他2017年开车至服务区时,车辆故障,因手头工作忙,远赴新疆务工,没有时间处理。才导致车辆成为“僵尸车”长期停放。

  随后,经任某同意,民警联系救援部门将车辆拖离高速,任某自行联系天水机动车报废公司,已启动车辆报废程序。

  交警提示:对于已经达到报废期限的车辆,请车主及时按规定将车辆进行报废,切勿随意丢弃路边,占用公用停车资源。如果将车辆随意丢弃路边因此而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还要承担事故赔偿责任。(姚宏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