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乘客发病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雷霆救援上演“生死时速”

 2019/09/25/ 15:24 来源: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4日晚,一名司机急匆匆前来向正在张掖收费站执勤的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求助称:车内有乘客在行驶途中突发疾病,全身抽搐,需紧急前往医院救治,执勤民警紧急开道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终于化险为夷。

  24日夜晚23时40分许,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接到一男子求助:其驾车在来张掖的高速公路途中,父亲突发疾病晕倒,全身抽搐,情况紧急,必须立即前往医院救治,由于夜间不熟悉路况,怕耽误老父亲病情,只能前来向民警求助。警情就是命令,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正在带班执勤的大队长王德芳决定立即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并提前联系市医院医务人员准备抢救。为争取时间,一路警车鸣笛开道,上演“生死时速”,仅用10分钟时间将其送到张掖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治,经初步诊断,急救医生告诉民警:“病人有可能是突发性心脏病,辛亏护送及时,为抢救赢得了时间,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听到医生的话,执勤民警才松了一口气,驱车返回执勤岗位。

  归队途中,王德芳大队长语重心长的对民警们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需要我们的地方,都要毫不犹豫的冲在前面,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现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能就是走走过程,而是要身体力行,真真正正的做到。”这些话让民警们内心无比震撼,这是一名从警20多年老警察的殷殷期望啊......此刻,民警深受鼓舞,都铆足了劲!(刘学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