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秦安公安交警持续组织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2019/09/30/ 11:12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组织开展好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从源头上抑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8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查缉卡点,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坚决打赢大庆维稳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针对辖区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等特点,紧盯娱乐场所、饭店出口处、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周密计划,统一组织,合理部署,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摩托车、电动车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对过往的车辆一一进行检查,耐心对违法当事人及围观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规律意识。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力宣传“醉驾入刑”的相关规定、酒后驾驶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广大驾驶员“酒驾不再是一种违法行为,而是一种犯罪行为”,在行车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平安出行,切莫因一时的贪杯,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终身的遗憾,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抵制酒后驾驶,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