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合作公安交警积极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30/ 16:26 来源: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9月30日,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逢十”农村道路安全劝导工作,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开展进村入户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民警来到辖区各乡镇交管站与当地村干部进行沟通,向当地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公布了最新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并对劝导站的交通宣传教育资料进行补充。

  安全劝导过程中,民警针对农村部分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特点,采用一些群众喜闻乐听的方式,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群众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非法车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深入宣传酒驾、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严重危害性,教育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随后,民警利用宣传展板以图画形式结合近期大队处理的几起典型事故,为村民讲解交通事故的起因以及危害,并面对面回答村民所提出的疑惑以及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倡导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发生,不争道抢行、不逆向行驶,从而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资料15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余人,进一步普及了农村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提升了农村驾驶员和村民的文明交通、遵法守法意识,有效净化了农村道路环境。(卓玛才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