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余建在调研嘉峪关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健全社区“小细胞”构建社会“大稳定”为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11/13/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韩培润
余建在绿化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调研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深入雄关区绿化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绿化社区服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嘉峪关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余建详细查看了工作台账建立、工作站云视讯系统运行、社区服务窗口建设等情况,与工作站值班律师、社区人民调解员随机交流,询问了解司法援助工作体会、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以及法治宣传工作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余建认真听取了雄关区各相关基层单位在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中的做法经验和意见建议,肯定了各单位工作成绩,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

  余建指出,社区在社会治理工作中举足轻重、关系重大,承担着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任务。要针对社区工作范围广、对象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摆正工作态度、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的工作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余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社区工作推进中取得的优秀经验和有利启示,结合实际开展“回头看”,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推动社区社会治理的路径和方法,明确阶段性目标,理清完善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分类、逐步破解难题。要发挥党的统一领导优势,明确工作目标的高度统一,整合相关部门的管理力量、措施和资源,建立配套管理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突出源头管控和机制保障,抓根本、抓关键,深化“放管服”工作成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耕好责任田”,做到辖区实有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流动人口登记,让均等化服务惠及全体居民;要加强小区智慧安防建设,构建“铁桶”工程;要加强劳动纠纷排查调处,引导“能人”、乡贤、律师等参与调解,不断增加社会和谐因素;要满怀感情、责任地帮助重点人员解决生计问题,把党的温暖落到实处,以社区的“小平安”累积社会“大平安”、以健全社区“小细胞”构建社会“大稳定”,以坚实的责任感,为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生武以及雄关区、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