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嘉峪关市公安局突出“练兵先练长” 夯实练兵基础

 2020/01/18/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韩培润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冬训“练兵先练长”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关键少数”作用,狠抓“领头雁”,强化“排头兵”,进一步提高全警响应训练、自觉训练的练兵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掀起了练兵热潮。

  “关键少数”确保真学、真练、真掌握。嘉峪关市公安局今年以来每周至少组织3次以上队列礼仪训练,着重围绕队列礼仪大练兵中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稍息立正、敬礼报告等动作进行示范讲解,各分局、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模范带头参加实战大练兵活动,切实加强警容风纪。通过训练,教育引导民警注重个人作风养成,自觉塑造良好形象,以规范统一的着装、干净整洁的仪表、文明端庄的举止、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现公安队伍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形成了“严下先严上 ”“领导干部真学、真练、真掌握 ”的浓厚氛围。

  “小教官”集训确保会做、会教、会示范。嘉峪关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一支部一教官”和“每日一练”制度,组织全局50名小教官开展集训,训练重点演练单警队列训练和集体队列训练,进一步提升参训小教官的口令下达、动作演示和组训指挥能力,切实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小教官施训能力和水平,使他们成为各党支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组织好本支部民警常态化制度化大练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实际效果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最终检验标准,通过逐步提高全警队列动作的规范水平,真正锻造出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嘉峪关公安铁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