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临时南绕城高速大队深入高速沿线村庄开展行人上高速专项治理宣教活动

 2020/03/06/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周边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3月6日下午,临时南绕城高速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沿线祁家坡村村委会进行交通安全宣教,疫情当前,为避免人员大量接触,希望借助村部的“大喇叭”对行人上高速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进行讲解,此次宣讲活动为积极预防交通事故,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打下有效基础。

  天气转暖,农耕农忙随之而来,由于村庄紧邻高速公路,村民们时常图方便进入高速,不仅危及到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高速行车秩序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大队民警将上高速行走、路边候车的行人信息通报至村委会、辖区派出所及综治办,让行人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及时消除行人上高速产生的隐患。经民警和村委会协商,以后以“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常态化,宣讲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细致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并劝告村民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以免进入高速公路引发事故。

  随后,经民警和村委会负责人协商,后期将再次通过“大喇叭”喊话的方式,针对驾驶员群体讲解了交通安全规则,严守疫情期间居家外出规则;同时,提醒村民不要随意破坏损毁高速公路安全防护网等设施,共同维护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