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发展历程

 2020/03/18/ 00:40 来源:

  1.1950年3月18日,西北军区后方勤务部供给部和直供部投资在兰州购买廖家烟房作为厂址,创建了西北军区后方勤务部直供部营具供销社。

  2.1952年原营具供销社改为西北军区后方勤务部营房管理部木工队。

  3.1956年木工队扩编为兰州军区后方勤务部营房管理处建筑工程队。

  4.1959年工程队扩编为兰州军区后勤部建筑工程大队。

  5.1963年10月,工程大队扩编为兰州军区后勤部建筑工程总队。

  6.1971年4月,兰州军区后勤部建筑工程总队整编为兰州军区后方工程建筑团。

  7.1977年4月,兰州军区后方工程建筑团改称为兰州军区后勤部建筑工程总队。

  8.1999年6月,按照中央军委关于军队不再经商的决定,兰州军区后勤部建筑工程总队从军队整建制移交甘肃省建设厅直属管理。2000年10月更名为甘肃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

  9.2001年1月10日,甘肃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隆重举行挂牌仪式。

  10.2006年11月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以项目带动施工,以施工促进项目”发展战略,利用南北两院土地资源,实施了长城·山海苑项目开发建设。

  11.2010年3月18日,隆重举行总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华彩乐章奋进长城》专题文艺演出。时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慧,兰州军区联勤部副参谋长秦元胜等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和总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职工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12.2011年12月组建注册为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总公司。并于12月6日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13.2013年8月,集团项目战略取得了决定性的成绩。长城·山海苑一期目标圆满实现。长城·山海苑二期、长城·山海南苑等群体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战略成果全员共享。来集团工作三年以上的大学生和离退休职工都分到新房,职工住房条件得到彻底解决和改善,收入基本翻番。长城人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而不懈奋斗。

  14.2016年,集团提出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已经实现的优质资产作用,再次转变发展方式。从集团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指标上来看,无论是从规模上、效益上、管理方式上变化很大,计划产值翻一翻,利润翻七翻。

  15.2017年11月,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为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第一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37户脱钩移交企业揭牌。此次揭牌,对集团今后的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集中统一监管的要求,集团被定位为以推动建造方式创新为目标的专业化新型工业化建设集团,实施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的建筑施工新业态。集团将以省属国企深化改革为契机,致力于打造集投融资、建筑设计与研发、装备制造、钢结构建造与加工、新型材料生产与加工、装配式建筑等为一体的全新建造模式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16.2018年7月在俭朴而热烈的气氛中,集团举行新名牌揭牌仪式,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强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兴民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委员会、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牌揭幕。

<

  17.2019年1月集团投资兴建的甘肃长城建国饭店正式开业。当日上午,集团在长城建国饭店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揭牌开业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民为甘肃长城建国饭店揭幕。长城建国饭店的建成运营,正值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是集团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