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欠”你的拥抱,14天后定还

 2020/03/23/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最动人的情话莫过于

平安有你 才是欢喜

  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我们时刻能看到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尽职担当!有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警医”家庭,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携手共战为爱逆行的一对夫妻。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在这次防疫战中一个“警医”家庭,丈夫赵冰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妻子伍严峻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她是1月28日作为全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在夫妻两人分开的这段时间,内心里彼此最多是牵挂,但是每次简短的交流中,说的最多却又是“不要牵挂”,“不要牵挂家人和孩子,我们会一直等你回来”“不要牵挂,我这边都好着也很安全”......

关于他们“隔空拥抱”的故事

  2月1号的,在单位第一次了解“警医”家庭情况的时候,赵冰说:“当得知妻子在请战书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我的心像被针刺一下。后来一想,当初我们是在北京上学的时候认识的,在她家人都反对的情况下,她毅然决然跟着我来到兰州,妻子这些年来执着坚定的性格,这次又是自己请战去的武汉,我反对也没用。”孩子上初二了,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和即将面临的中考,我只能让她安心告诉她“放心去吧,有我呢!”

  从妻子到达武汉开始,每天只有通过微信简单的说上几句话,我知道她很忙,也没有主动打电话过去,每次接到电话也简单的说几句“我会好好的,放心吧!”

  2月12号的时候,从武汉防疫“前线”发来了赵冰爱人的视频资料,她在视频中说自己已经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了,非常感谢自己的爱人赵冰,防疫期间作为一名警察,在工作任务繁重的同时还把孩子照顾的很好,用她的话说:“从来不会做饭的你,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还能给孩子炒上菜,这是我真的没有想到”......

  3月5号,“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公安厅、省妇联主办的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上,伍严峻被评选为首届“陇原最美警嫂”。

  54天后,随着疫情得以全面控制,各援鄂医疗队的返回,赵冰终于等到了爱人。3月21日下午甘肃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归来,赵冰早早就等候在了医疗队要隔离入住的酒店,在人群中他焦急的四处寻找着爱人的身影,当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妻子,奔过去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因隔离需要无法做到,只能“隔空拥抱”。就这样,爱人近在眼前却不能相拥,赵冰只能敬礼向自己的妻子、所有的医务人员表达自己的敬意!妻子深深地鞠躬回礼!

  泪目!当拥抱变为敬礼,让在场的每一个都为之动容,感动了众多网友。

  赵冰说:你辛苦了,现在回到家,一切都好!

陇原最美警嫂伍严峻

  作为一名“警嫂”,她积极弘扬家庭美德,默默支持丈夫工作,努力撑起家的“半边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到病案室从事档案管理,再到重症监护室担任护士长,漫长的18年人生历程中,她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多次受到医院的表彰,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负重前行”不是描述而是行动,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疫情无情人有情。像赵冰、伍严骏夫妇一样,还有着无数共产党人奋战在一线,他们不畏疫情,前赴后继,他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因为有你们,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一定能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