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疑似精神异常病人徒步高速
交警发现后辗转5小时妥善处置

 2020/03/24/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24日凌晨,临时南绕城高速大队的民警巡逻至西果园隧道西行方向时发现一名女子在隧道内路边行走,由于隧道内没有应急车道,周围环境车速较快,民警将警车压低速度,民警下车陪同护送女子到走出隧道,到相对安全地带询问,但女子前言不搭后语,无法说清楚自己的身份,与人交流有障碍,疑似精神有问题。

  为防止女子游走出现意外,民警耐心劝说后将其用警车带到最近的治安检查站,检查站民警用人脸识别系统识别不出女子身份,民警又前往兰州市救助站,救助站因女子疑似有精神病无法收留,收留事宜无果后民警又前往兰州市精神康复医院,因疫情期间收留需要体检等一系列手续,还是无法将女子安置妥当,民警又将女子带至西果园派出所,派出所刚好有人报警寻人,比对后发现警情是女子家人为寻找她发布的,辗转几处耗时5个多小时后巡逻民警将女子安置妥当后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如果有精神病人,要尽量防止其单独外出,并在其衣物内放置监护人联系方式以及家庭地址等个人信息,因精神病患者自控能力和自理能力差,其监护人应该加强对精神病人的监护,避免其独自外出后受到伤害或者伤害他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