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男子接受交警检查时拿出两本驾驶证:不好意思,拿错了!

 2020/03/25/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3月25日,临时南绕城大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下午15时30分左右,民警在西固收费站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在对一辆驶入G2201南绕城高速公路的车牌号为甘A01**4的小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李某立即拿出证件配合检查,当检查到驾驶证时,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多处防伪标志有问题,与真实驾驶证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见此情景,驾驶员李某立即又拿出了另外一本驾驶证,称自己不知道之前的是假证。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驾驶员李某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事实,李某称自己已经考取了驾驶证,但是2017年5月份丢失,就在互联网上花了200元钱“补办”了一个驾驶证,后来丢失的驾驶证又在车里找见了,所以就将假证也放在了车里没有销毁。今天刚好有事要从西固区去红古区走亲戚,没想到西固收费站有交警检查,就顺手将假证拿了出来,结果就被交警一眼识破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条第二款,驾驶人李某将面临4000元罚款,记12分,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兰州交警温馨提示:办理驾驶证、行驶证等车管业务,请到当地车辆管理所办理,不要轻信外界社会人员通过非法手段办理的证件,谨防受骗!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