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横跨三条车道掉头,这波操作太危险!

 2020/03/27/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24日18时,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在静宁路北口一路口时,随意变更车道影严重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而且有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的城关交警大队调取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甘A9K3**号牌小型机动车,24日18时11分在静宁路北口确实存在违法变道行驶的事实,之后大队民警联系到驾驶人曹某某,并通知曹某某尽快前来交警大队处理。25日曹某某到城关交警大队后,民警让其观看视频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规定,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变道,是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个常见操作,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动作,如果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意识,就会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在行车过程中,车辆如果忽视安全,突然变道,轻则会干扰到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重则会造成擦碰、追尾、侧翻等事故甚至危及生命。部分驾驶员被其他车辆超车以后,心理上会产生不平衡,觉得“吃亏”想要超回去,这样一来就容易在行驶过程中开“赌气车”,产生不安全的变更车道行为,这种危险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驾驶员“强超强会”的行为一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规定,其将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随意变更车道是造成交通缓慢、拥堵的首要因素,既不文明也不安全,而且很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了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减少道路出行不文明交通行为,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努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