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警企联动开展“买保险 送头盔”创建安全文明骑行秩序宣传活动

 2020/05/21/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安全骑行,从头开始”。为进一步扩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社会影响, 全面提升辖区安全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5月21日,临洮交警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临洮支公司联合开展“买保险、送头盔”创建安全文明骑行秩序宣传活动在玉井镇集市拉开帷幕。

  活动中,宣传队员们来到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结合身边事故案例,对过往群众和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大力宣传参加保险是防范风险、妥善解决事故赔偿问题、降低和减少自身损失的有效途径,向农村群众广泛传播了保险安全意识和规范安全行为的必要性。并积极倡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用自身实际行动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警企联动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农村骑手们的安全行车意识,充分体现了保险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交通参与者对安全守护的认同感,也密切了警民、警企之间的关系,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推进全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张 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