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不知悔改,男子二次酒驾再被查

 2020/05/29/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29日03时23分 ,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在西津东路天龙水宫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杜某。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73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杜某的驾驶证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暂扣,但是其仍不知悔改,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驾驶证暂扣期间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记12分。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则除了罚款,还将被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二年内不得重考,随后杜某被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后,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请大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