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九色甘南 最美乡村|夏河】文旅融合兴产业 乡村振兴树标杆

 2020/07/15/ 16:43 来源:夏河关注

  夏河,一个启动乡村振兴战略正浓的县域;夏河,一个正在打造全域旅游的县域;夏河,一个正在创新全域乡村旅游的县域。这里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在这里既能听到草原上牧民嘹亮的歌声,又能闻到春天牧草破土的草香和空气的清新,既能享受车行丘陵山地之逍遥,又能观赏沿途村寨花开树茂,感受美丽乡村环境好。香告村、安果村、黑力宁巴村三个文化旅游标杆村,把文化底蕴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把文化符号嵌入乡村旅游各领域,在塑形中展现艺术张力,在聚神中激发人文活力。

  春风吹度土门关,藏寨旧貌换新颜。被誉为“甘南第一村、进藏北大门”的香告村,宛如镶嵌在青藏高原的璀璨明珠,美若孕育在茶马古道的人间仙境。这里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还有层峦叠嶂的高山峡谷;这里是离喧嚣最远的藏家村寨,有热情好客的藏家儿女,有醇香可口的精美藏餐,还有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这里四季分明、景色宜人,春天绿意盎然,夏天繁花似锦,秋天层林尽染,冬天银装素裹,处处彰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香告村将抢抓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魄力和当仁不让的精神,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率先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义无反顾扛起甘南第一村的颜值担当,意气风发展示进藏北大门的独特魅力。

  黑力宁巴村,这里依山傍水、林草相间、水草丰美、景色宜人,博拉河蜿蜒穿梭,国道568线穿村而过。这里区位优势突出,资源优势明显,民俗风情浓郁,是一处亲近美丽草原、感受游牧文化、体验藏寨风情的绝佳之地。近年来,黑力宁巴村在州委、州政府的特殊关怀和县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坚持基层党建领先、生态保护优先、产业发展率先、环境治理争先的发展理念,抢抓生态文明小康村、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一十百千万”工程旅游标杆村建设机遇,团结带领村民转变思想观念,铆足发展后劲,奋力赶超前行,促进产业转型,初步打造形成了以高端帐篷营地、自驾车营地、精品民宿、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文旅新业态,找准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大繁荣的跨越发展新路子。

  安果村,该村毗邻夏河机场,素有“空港门户”之称。这里草原广袤、峰峦叠嶂、山水交融、牛羊成群,阿米贡洪白雪皑皑,九色花溪流水潺潺,帐篷营地婉若星辰,藏家村寨炊烟袅袅,是一处观光旅游、休闲避暑的康养胜地,是一处回归自然、放飞梦想的心灵驿站,是一处风情浓郁、民风淳朴的美丽田园,是一处景观多样、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