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9年专题  >  甘肃应急管理宣传专栏  >  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示

2020-09-29 18:11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省安委会、省减灾委、省应急厅提醒您“团聚游玩好时光,安全第一勿要忘”。

  1.交通安全。自驾游出行要提前检查维护车辆,提前熟悉车辆紧急情况下的各种应急避险措施,掌握路况天气,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乘车出行遵守安全提醒,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做好自身防护。公共运输企业要加大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好提示警示。

  2.旅游安全。景区要提前对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警示和现场管控措施,严防拥挤、踩踏、跌落、溺水等安全事件发生。游客要听从导游或景区管理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谨慎经过危险地段,审慎参加高危娱乐项目,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特别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提醒看护。

  3.家庭安全。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气、电、水源,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在小区、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物业公司要每日防火巡查,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消防安全通道保持顺畅。

  4.生产安全。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动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动土、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防“三违”。严格落实安全防疫一体化措施。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5.森林草原防火。国庆、中秋期间,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严禁野外用火,不要在林区、草原吸烟、烧烤、点燃篝火、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

  6.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景区和参加大型活动前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事前熟悉应急逃生路线,发生火灾及紧急事件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科学逃生。

  危险求救电话:

  火警              119

  火灾隐患举报      96119

  森林防火报警电话  12119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  12350

  医疗急救          120

  交通事故报警      122

  水上搜救专用电话  12395

  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甘肃省减灾委员会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9月29日

 编辑:[王一然]
 
 
 

版权所有: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陇ICP备15000404号-1 网站标识码:6200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