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荣获能源扶贫多个奖项

 2020/11/02/ 16:38 来源:

  9月22日,第四届(2020)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成果报告会”在京召开,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推荐的多个案例、项目获得奖项。西北销售公司扶贫办坚充沛被评为脱贫攻坚·能源扶贫“最美先锋战士”,《“四化联动”抓产业帮扶扶贫项目》和《罗汉洞乡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被评为脱贫攻坚·能源扶贫百项特色案例,歌曲MV《我们一起好》被评为脱贫攻坚·能源扶贫经典故事。

  大会以“同心·同行”为主题,共话基于“新基建”与应对疫情冲击背景下的能源发展,全面梳理总结能源行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的典型人物,共评选了能源行业脱贫攻坚10大突出贡献企业、100名先锋战士、100个特色案例、55部经典故事作品及4个最佳组织奖。200余名能源界专家、企业人士与会,百余家媒体参与报道。

  近年来,西北销售公司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创新采取党支部结对子做法,借助政策推力,发挥市场引力,聚焦脱贫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出实招,出硬招,真扶贫,扶真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西北销售公司党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派出4名专职扶贫干部,深入一线驻村挂点。多年来,扶贫干部吃住在村上,积极转变思想认识,主动克服工作生活各项困难,坚守一线,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为贫困村民鼓足干劲,协调资金、引进项目、化解矛盾,培育致富产业,推广销售渠道,实现输血到造血转变。他们忙碌在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多年来,西北销售公司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先后投资1400多万元,建成万亩杂粮基地、万亩柿子基地、万亩黄花菜基地和南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了西部优品、一分珍谷、罗汉洞柿饼等品牌,建成2个扶贫车间和7个合作社,有力地带动了帮扶村的群众脱贫致富,泾川县由2013年贫困发生率18.46%,下降到目前的0.31%。西北销售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优秀等次,获得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获奖,有效展示了西北销售公司脱贫攻坚优秀成果和先进典型,有效展示了西北销售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白光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