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小康之美|甘肃身残藏家女 带领乡亲“追梦”脱贫

 2020/11/09/ 15:08 来源:甘肃频道

  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申藏镇下仓科村,32岁的藏族妇女张雅萍,幼时因患病而导致右下肢萎缩变形。

图片

  面对命运的不济,这位不屈的藏族女性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直面人生,挑战自我。

图片

  2016年6月,张雅萍克服种种困难,联合村里6户贫困户,通过贷款等各种渠道筹资100万元,开办起了卓尼县丰裕牧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开始“追梦”脱贫。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带动96户藏族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在不断发展中,合作社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就业扶贫车间”“巾帼扶贫车间”及甘肃省级示范合作社。

图片

  记者:郭刚、李佳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