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真帮实扶惠乡邻——记高台万鹏科农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万鹏

 2020/11/09/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1983年出生的万鹏是高台县南华镇先锋村一社村民,现为高台万鹏禽类综合养殖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万鹏科农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6年7月,万鹏成立高台万鹏科农牧业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7.35亩,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投入资金310万元,总资产500万元,同时建设高标准鸡舍两栋448平方米、胭脂鸡养殖示范基地一处3600平方米。2017年11月,注册“高台胭脂鸡”商标,并成立由289个成员单位组成的高台万鹏禽类综合养殖联合会。

  万鹏对养殖胭脂鸡有一项硬性指标,那就是养殖6个月、跑够10万步。“因为鸡养到半年以上,跑够10万步,肉质和口感才会有大的提升。”万鹏说。万鹏的养殖圈舍内,成千上万的鸡苗叽叽喳喳啄食、喝水,活力十足。这批鸡苗是最近他刚从河南引进的品种,即将发放给与他合作的农户养殖,走“农户养殖、统一包装、公司包销”产业化经营路子。

  如今,万鹏不仅打响了“高台胭脂鸡”品牌,还走上了扶贫路,依托联合会与公司积极参与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万鹏发放鸡苗给农户是有针对性的。高台县范围内,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只要进入他的胭脂鸡养殖合作社,并有意愿养殖胭脂鸡,他就免费投放鸡苗、饲料及售后服务和养殖指导。2018年,公司在全县投放胭脂鸡饲养量达24万只,为200户建档立卡养殖户投放养殖胭脂鸡8000只,其中大户3户,每户投放胭脂鸡2000只,年收入4万元。

  南华镇信号村村民赵娇瑞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7月份万鹏先后为其免费投放4700多只鸡苗,如今第一批已经陆续收回。赵娇瑞说:“我挣了12000多元钱,养鸡不用担风险,只要投入人工就行。”最近,万鹏与新坝镇小坝村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签订了3700只鸡苗养殖合同,5月初已完成投放。至此,万鹏已带动新坝、骆驼城、南华等乡镇10多户农户发展胭脂鸡养殖获益。

  万鹏科农牧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5人,其中吸纳安置残疾人长期就业8人。公司被县残联确定为2019年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采取免费提供鸡苗、提供饲料、提供技术与售后的方式,带动全县残疾人养殖户447户进行肉鸡养殖,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227户,免费投放鸡苗12万只,成活率达98%,预计户均收入4000元。2019年5月,万鹏禽类综合养殖联合会免费培训残疾人养殖户289人。

  万鹏打算待胭脂鸡养殖规模达到24万只时,再建一个胭脂鸡孵化中心,同时计划在新建的精准扶贫居家式胭脂鸡养殖示范村——新坝镇上坝村和小坝村,免费投放鸡苗3120只,带动两个村30多户残疾人家庭共同发展居家式胭脂鸡养殖,预计户均收入5000元以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