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与爱同行》栏目 凉州区重度残疾人可以享受的优惠补贴政策

 2020/11/20/ 10:19 来源:甘肃残联

  听众朋友,欢迎您继续收听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与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共同制作播出的专栏节目《与爱同行》,本节目在每周一、周二早间的9:30—9:35和大家见面,为广大残疾人服务,欢迎您关注收听!

  这一期我们来关注残疾人各类补贴发放方面的问题。近日,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听众宋先生想通过《与爱同行》节目咨询一下自己的补贴发放问题。他说自己是一级肢体残疾,今年已经80岁了,之前每月都会领取250元的补贴,但是这个月去银行时发现只发了150元,他不清楚到底哪一项补贴没有发?是什么原因没发?希望通过节目组落实一下。宋先生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凉州区残联,残联工作人员在认真落实以后,给宋先生带来了答复:

  据凉州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宋先生现在每月享受着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0元,重度残疾人水电气暖补贴50元,7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50元,实际上每月享受的补贴合计200元。因为有时候有些补贴是按季度发放的,所以宋先生有时候会看到卡上会有250元。这个月有些补贴还没有打到卡上,到月底就会上账,凉州区残联已经将这一情况向宋先生进行了说明,我们也请宋先生耐心等待一下。另外,经当地县区财政统筹配套,在当地肢体一级、视力一级、精神智力一二级残疾人可以享受每月50元的水电气暖补贴。

  听众朋友,以上就是这一期《与爱同行》节目的所有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如果收音机前的残疾人朋友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可以随时拨打节目组热线0931—8569638。(来源:甘肃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