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用左手书写水墨人生

 2020/11/20/ 11:01 来源:武威市残疾人联合会

  面对生活的磨难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身残志不残,正视现实,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勇敢追求,孜孜以求的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天地,才能让人生绽放最美的光彩。叶润香就是这样一位用左手书写水墨人生的残疾朋友。

  叶润香,甘肃民勤县西渠镇丰政村人,1990年毕业于西渠镇中学,1995年离开民勤到新疆鄯善吐哈油田打工,打工期间在吐哈油田工会专门负责所有会场布置及黑板报等宣传工作。2000年在新疆鄯善火车站开了一家自己的广告公司。2011年妻子因病亡故,花光了所有积蓄,被生活所迫,2015年带儿子返回了老家民勤,同年12月份,在亲戚朋友和同学们的资助下开了一个梳毛店。2018年1月因为一次意外的机械事故,右手被机械所伤后截肢。

  因自幼喜爱琴棋书画,截肢后的叶润香重拾爱好,跟随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助教的堂哥学习画画,并且一有空闲时间就在各大网络平台学习观看水墨山水画教学视频。线上看老师讲,线下买来笔墨纸砚反复练习,就这样叶润香一边开着梳毛店供儿子上学,一边坚持练习画画。他说:“手术做完之后在家只休息了一个月零七天,就又开始了梳毛店的生意,为自己为儿子挣生活费。手术过后休息时间太短,加上一切活都要靠左手完成,画画拿毛笔拿久了就麻木没感觉了。虽然这样,但我每天白天忙梳毛店生意,晚上坚持画画,每当画完一副画挂起来的时候,看着那山水画意境,心里满是说不出的喜悦和欢喜”。

  曾经,残疾的右手让他倒下,而今,他用坚强的左手继续书写着精彩的水墨人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