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一名“80后”残疾人的电商之路

 2020/11/26/ 11:27 来源:甘肃残联

  微店、客服、电商,这些字眼大多数时候是与年轻人联系在一起的,而33岁的贾生虎却在这一行业中“玩”得风生水起。他不但创立了自己的一份事业,还帮助了很多的残疾人。

  贾生虎是陇南市康县云台镇唐坝村人,由于身患佝偻病,行动不便,有时还需要家里人的照顾。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头脑致富的他,苦于没有合适的条件和机会。偶然的机会让贾生虎喜欢上了网购,于是开始帮村里的乡亲们买些日用产品或家用电器,由于网购货物比实体店便宜,而且当地没有的产品也能在网上买到,所以找他帮忙的乡亲越来越多。

  2016年在市县残联和县电商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开起了自己的淘宝小店“百乡缘”。首次接触到电商的他由此开启了电商之梦。通过县残联和县电商中心进行技术及资金上的帮扶,后续又参加多次培训,培训期间,他比别人更努力、更投入,不仅消化了所有课堂上的知识,还经常给自己加课,加强技能练习。培训结束后,专业的电商知识、熟练的电商技能,让他小店销量也一直上升,目前上架商品20余种,累计销售额达到了13万多元。

  在做电子商务这两年中,他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以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在开网店的同时,还不忘周围一样的残疾的朋友,有空就帮助他们开网店,指导网店的操作流程,赢得了周边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认为开网店必须有一颗平常心,不能把利润看得太重,做好质量和信誉才是首要的。对于开店的感受和将来的打算,他是这样想的:一是商品质量好是店铺运营的前提。作为一个卖家,想要开一个长期经营发展的店铺,诚信是最重要的。他店里的特产讲究的是:“最土、最原生态、最绿色”,以纯天然为目标。他始终相信,好的产品会说话 !二是用真心对待买家,用真情感动买家。一次有个买家买了蜂蜜,到货后由于快递原因包装的不是很完好,买家也说没关系,但贾生虎还是给他寄了点土特产表示歉意,虽然损失了几十元,但带来的收益也不错,后来这个客户又推荐好多亲戚光临贾生虎的小店。三是上架商品一定要实物拍摄。为什么要实物拍摄呢?因为是土特产,实物拍摄可以让买家最大程度去了解、认识商品。四是售后比售前更重要。交流的过程一定要主动热情,不能买家问一句,回答一句,要主动介绍商品特点,“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交易”。五是及时更新上架商品的信息。

  只要舍得干,只要怀揣梦想,给他一个支点,同样能撬起整个地球。贾生虎用勤劳和汗水诠释了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当代青年形象。(来源:陇南康县残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